tin

“遭遇过一次失败却不懂得重新开始……”“人生这么长,会撑不住的哦喔?”

【灯爱音】令人羡慕的星星


七夕节快乐。
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  歌词,没有什么好的想法。

  在大家重新集结之后,每天度过的都是令人充实的一天,所以,反而没办法写出像之前那样的歌词了。

  爱音酱听到后笑着说,那不是一件非常值得庆幸的事情吗?每天都能开开心心地玩乐队,歌词写得慢一点也没事。

  是这样不错,但……

  最近听到的吉他音色,似乎越来越熟练了。

  每天放学后在天文部,除了活动日以外,我都会和爱音酱进行和乐队相关的作业。

  曾经,间断响起的弦声,不自觉轻吟的哼唱,偶尔还能听见塑料摩擦,创口贴被换上的声音。

  一直以来,我都是伴随着那样的声音写词的。

  因为爱音酱总是不能顺利,即便如此还非常拼命,所以我才有即便是这样的我,也能和爱音酱一起努力的实感。

  但是她,最近已经将曲子弹得非常熟练了。而我却,迟迟不能想出下一首曲子。

  要是形容的话,我还在冰川这里笨拙着迈步,但爱音酱已经从崖上一跃而下,在海里划出优美的弧线了。

  

  「……灯」

  

  再这样下去,等我潜入那广阔的大海之时,还能找到她吗?

  

  「小灯?听到了吗?」

  

  感到肩上被轻轻拍打的触感,我回头看向爱音酱。夕阳照在她的脸上,形成了暧昧不清的光影,看不真切。

  每往到了这个时候,都是该回去了的时间,但今天……

  

  「诶?要看星空,所以不能一起回去?可是明明昨天才进行过社团活动啊」

  

  天文部的活动日,设立在了每周一,而今天是周二,所以爱音酱感到很惊讶。

  

  「因为今天是特别的日子」

  「唔……」

  

  爱音酱拿出了手机,似乎在看日历,没有找到答案的她,她向我投来寻求答案的目光。

  

  「今天是旧历七月初七,是观测夏季大三角最好的时候」

  「嘿~」

  

  爱音酱眨了眨眼睛,好像并没有太大反应。

  有什么,有什么能让爱音酱更容易理解的话题……

  

  「旧历七月初七,是过去七夕节的日子,相传牛郎和织女也是在这一天相会。所以在大家都在新历讨论七夕节的时候,我都没有什么感触,而是在想,他们其实是在这一天才相会的话……」

  

  说着说着,我开始紧张了起来。以往跟同学们说起这件事的时候,她们虽然并没有多说什么,但总有种被扫了兴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「那么,今晚的牛郎星与织女星一定是最美的样子吧。真是太好了呢,小灯」

  

  像是单纯在为我开心的样子。

  这就是爱音酱。

  正是这样,我才对爱音酱,容易得寸进尺地期望更多。希望她能接受这样笨拙的我,希望她能够等等我,和我一起前进,希望她能够不要走,一辈子陪在我身边。

  所以这次,我也想对她说,哪怕不是天文部的一员,只有今天也好,能和我一起的话。

  但是……

  爱音酱的技术,不是每天放学好在天文部练习就能学好的。一定是在家里的时候,也不断努力的成果。而现在她也一定打算放学后继续练习吧。

  

  「那么,爱音酱,一路顺风,再见」

  

  看着爱音酱离开的身影,总感觉心里有点空落落的。

  以往在周一的时候,因为爱音酱终究不是天文部的成员,所以她没有能够留在夜晚的学校进行社团活动的资格,两个人不能在一起离开。我只会想,反正之后一起的日子多的是,也并不会感到失落。

  但今天不是周一,是牛郎与织女相遇的日子。正是因为他们能够相遇,所以我反而无法忍受和爱音酱短暂分离的现在。

  这样一想,一直在天上看着能够相会的人们的牛郎和织女,真的是太了不起了。
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  随便吃了点面包,和夜晚值班的老师打好招呼后,我搬着器材前往天台。

  将相关的设备调整好时,时间就已经来到了七点半,这时候就已经能非常轻松地在天上找到夏季大三角的存在了。

  天鹰座,天琴座,天鹅座……牛郎星,织女星,天津四……

  在天鹅座不远处就是天后座,两个星座相连的方向就是银贯穿天空的银河,隔开了牛郎星与织女星。

  天后座两翼连线的交点,与正中间的星所连的线,正好就是北极星。

  北极星所在的星座,就是小熊座。

  还有……

  我慢慢用手指描摹着这些星星相连的形状。

  彼此相隔甚远的星星,连光的速度也需要百年以上才到到达的地方,因为这种方式得以联系起来。

  我很羡慕这些星星,甚至想成为星星,因为这样,哪怕距离遥远,我们之间也一定能够联系起来,数万年,数亿年……

  而且成为星星,拥有漫长得可以忽视一切的寿命的话,我想,我也就不会因须臾的分离而感到寂寞了。

  

  『嘎吱』

  

  门被慢慢打开的声音,是值班老师过来了吗?可现在连八点都没到,难道是有什么情况?

  我转过头去,没有看到值班老师,而是一个本不应该在这时出现在校园的人。

  被我看到之后,她一副被发现了的样子露出了尴尬的笑容,随即又举起手上的袋子。

  

  「要吃点吗?」
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  原来爱音酱在担心我一个人能不能好好吃饭,在我说过已经吃过面包了之后,爱音酱反而松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「那么,就把这些当夜宵,我们一起吃吧」

  

  她好像还要在这边待上一会,于是我们一起回天文部拿了把椅子上来。

  一路上,她还有些小心翼翼,因为是偷偷溜进来的,所以如果被抓到要写检讨书。

  不过,就算是要写检讨书,我也会写得让老师心服口服的,像这样说出了有些骄傲的话。

  看着这样的爱音酱,之前那些寂寞的情绪,不可思议地全部不见了。

  在吃完带来的饭团后,我们抬头望向星空,于是她便问我夏季大三角的位置。

  我看了看时间,现在正好是八点。

  

  「爱音酱,现在抬头往正上方看,离天顶最近的一颗星就是织女星」

  「真的诶,有一颗很亮的星,是那颗对吧」

  

  她兴奋地用手指着上方,如果想要和她看到同样的景色的话……

  我慢慢地,把椅子往她的位置移了一些,静静地凑近她,看向她指的方向。

  

  「嗯,是织女星。然后,往南边稍稍偏东的那颗很亮的星就是牛郎星」

  

  我用手指慢慢地划出轨迹,她也有样学样地一起划着,很快就找到了牛郎星的存在。

  

  「然后再划回织女星,往东边稍稍暗一些的那颗就是天津四」

  

  我慢慢地划动着,她慢慢地跟上来。

  

  「将天津四和那些散落在空中微弱的连成一片的恒星连起来,就组成了银河」

  

  在这静谧的只有两人的天台之上,我们此刻的距离比天上的织女和牛郎还近。

  不需要鹊桥的帮助,只要行动起来,就能再见到彼此。

  该羡慕的,或许是牛郎和织女也说不定……

  

  「爱音酱,谢谢你陪我一起」

  「没事没事,我也很想看看天文部的活动是什么样子呢。而且明明不是天文部的成员,却仗着和你关系好,在部室里叨扰了很久……」

  「今天,我们能一起回去吗?」

  「当然啊,我都来到这里了,也没有别的事情要做」

  「吉他的练习呢?」

  「啊哈哈,吉他啊……就想着,感觉练得那么好,稍微偷一下懒也不是不行……而且歌词还没写好吧」

  「今晚应该就能写出来了」

  「诶?骗人,这么快,我还想多偷懒一会的」

  「多亏了爱音酱呢」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42 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