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n

“遭遇过一次失败却不懂得重新开始……”“人生这么长,会撑不住的哦喔?”

【灯爱音】总感觉有点怪怪的


看第十话看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近,总感觉小灯有点怪怪的。

  像是课间大家围过来的时候,会不住地给我抛话题。

  一开始我以为小灯是不知道该怎么接,所以就帮她说话。时不时被她的几次捧场夸得飘飘然之后,才终于反应过来——她是故意想把同学的注意力都转到我的身上。

  为什么?

  渐渐地,同学们不再形成以小灯为中心的包围圈,而是把我们两个都围住。想和小灯搭话的时候,都要朝我看一眼,像是在征求我的意见。

  那好吧,我也努力努力给小灯用眼神暗示,让她不要再那样子了,但她反而更起劲地给我捧起场来。

  这样下去,班上同学看向我的眼神都要变得奇怪起来了。

  大家到时候会怎样看待我?

  

  『表面上是个优等生,实际上是个会把同学叫到天台上威胁的不良』

  『别看她平时很温和开朗,其实也有另一面』

  『羽丘的小天然呆都被她给欺负了,总是看她的眼色行事』

  

  「不行!!!!!!!!」

  

  我害怕地大叫起来,却发现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我身上,虽然本来就在我身上,然后从稍微有些奇怪变得非常吃惊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「啊哈哈,突然身体有些不舒服……小灯,能陪我去一趟保健室吗?」

  「啊,嗯」

  

  太尴尬了感觉耳朵都要热起来了,我刚才转移话题的技巧又是何等拙劣。

  不敢直视任何人的眼睛,我拉着小灯的手,就往天台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「爱音酱,这个方向不是去保健室的路」

  

  小灯小心翼翼地提醒我。

  话说为什么那么小心翼翼呢?这样不是更显得我是个要把人叫到天台威胁的不良了嘛。

  唉,我该怎么说话才能让小灯安心下来呢?

  

  「抱歉啊,小灯,我刚刚撒谎了,其实并不是身体不适,就是有点事想要问你」

  「绝对不是逼问什么的,也不会对你严刑拷打」

  

  等等,这种说法好像起了反效果,小灯脸上的表情好像更局促不安了。

  可我要问的确实不是什么好事,而且天台,是前不久我们刚刚解除冷战的地方。

  现在的心情也还是有些复杂。和好了不代表会遗忘那段时间的感情……那天因快要下雨而产生的低气压,难受潮湿的味道,以及那双恳求着的泫然欲泣的眼睛。

  一回想起来,内心就有点闷闷的。

  

  我好像,也不太想去天台了。

  

  「爱音酱?」

  

  小灯不明所以地喊着我的名字,因为我停了下来。

  唉,我……

  不对,现在要紧的不是那种小事!我的名声要紧!事到如今也没必要去天台那么远,就在这个没什么人的走廊里说清楚吧!

  

  「小灯,我有很重要的话要对你说」

  「嗯」

  

  小灯很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,准备倾听我的话语。

  

  「小灯……其实我的行为,会对你造成困扰吗?」就像刚刚那样,当着大家的面把她带出教室,会不会太过强硬,让她产生了害怕的情绪呢?

  

  「没有。不如说,我希望爱音酱能更多地对我这么做」

  

  诶?

  做什么?

  欺负小灯吗?

  原来小灯是这样的孩子,我都不知道……才不对!小灯很纯洁的,好好动脑筋思考!

  

  刚刚牵着小灯时传至耳边的声音,无疑是带着害怕的情绪的。如果不是在害怕我的行为,究竟是在害怕些什么?

  

  其实你心里也早已有答案了吧,千早爱音。

  

  前不久的冷战事件,对于纤细的小灯来说,其实做的还挺过分的不是吗?哪怕现在和好了,那时的情绪也一定会同样地在小灯心中残留。

  小灯她,非常害怕失去乐队。

  因为不想再让乐队分崩离析,所以想通过满足我的承认欲求的方法,让我能一直留在乐队里。

  

  「小灯,是觉得我爱慕虚荣,所以在给我捧场对吧」

  

  不好,那种闷闷的不快感,越发严重了。

  

  「确实呢,我很想被同学们称赞,所以谢谢你的好意」

  

  明明小灯也只是在为我着想,而且我当初就是动机不纯。

  

  「不过总是被捧场我也会不好意思哦,之后我们还是普通地和大家对话吧,小灯?」

  

  好讨厌,我不喜欢吃酸的东西啊。

  

  「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」

  

  来了,小灯的『都是我的错』环节。

  虽然我也确实觉得都是小灯的错。

  我原来不该是这么任性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「小灯有什么错呢,你也只是想帮助我,毕竟我是个爱慕虚荣的女人呢」

  「不,不是的」

  「哪里不是呢,我不爱慕虚荣吗?」

  「不……」

  「那就是说我爱慕虚荣吗?」

  「不……」

  「到底是哪边?」

  「爱音酱……」

  

  左手被紧紧握住的触感,让我发热的大脑稍微冷静了一些。

  

  「我希望爱音酱能被更多人赞扬」

  「我希望爱音酱能被更多人关注」

  「我希望爱音酱的优点能被人知道」

  「知道爱音酱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」

  「结果让爱音酱更生气了,对不起」


  我的大脑终于冷静了下来。

  但是热意并没有消散。

  而是转移到了我的胸口。

  那样的眼神实在是太过真挚,把我内心的肮脏全部灼烧殆尽。

  只留下『你很在意小灯的看法』的事实。

  太过滚烫,让人不知如何是好。

  可事到如今我又怎么好意思对小灯说,『其实想引人注目之类的我早就不在乎了,我是因为想和你在一起才留下来的』

  还有……

  『能知道你很需要我,我真的很开心』

  

  那样就不是喜欢受到关注了。

  而是喜欢受到小灯的关注了。

  总感觉,有点怪怪的……


  「不,是我误会了小灯,我才该说对不起……回去吧,小灯,上课要迟到了」

  「啊,好的」

  

  真正的原因,说不出口。

  因为害怕说出来,自己那不纯粹的想法也会跟着暴露,于是逃掉了。

  明明决定不逃避却还是逃了。

  只是想着,小灯是一个很在乎同伴的人,会很认真考虑和大家玩一辈子乐队的人。作为她需要的人之一的我,哪怕我身上有很多缺点,也会包容我,会与我一起迷路下去的吧。

  所以稍微卑劣一点也可以吧?

  现在,虽然不是像宣布一起参加live时那样为了表明决心的时刻,只是再平凡不过的一天。

  姑且,又十指相扣了。

  并且,被用力地回应了。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916 )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in | Powered by LOFTER